針對媒體指控,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以公益信託節稅,是假公益、是魔鬼代言人,對此,威盛公司董事長陳文琦昨天跳出來護妻,他強調,媒體這些報導相當荒謬,Cher(編按:王雪紅的英文名)光在「主愛社福基金」和「基督教中華信望愛基金」,過去7年來的支出達6380萬元,媒體惡意把公益信託和TVBS投資混為一談,是惡意曲解。

問:有媒體報導王雪紅以公益信託節稅,「6年公益支出僅80萬」,卻透過轉投資斥資90億入主TVBS,是「假公益真投資」,實情究竟為何?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答:這些指控完全不是事實。「主愛社福基金」2009年成立至去年底止,公益事務上支出680萬,而非80萬,報導刻意不提去年600萬支出的事實,是何居心?Cher在同一信託機構台灣銀行,還有另一公益信託「基督教中華信望愛基金」,如果媒體聲稱她的資料都是自己上網查閱的,怎麼會對同一網站上的資料視而不見?「基督教中華信望愛基金」在過去7年中,公益支出總共達到5700萬,因為說出來,對王雪紅「魔鬼代言人」指控站不住腳。

這兩個公益信託基金過去7年的收入和支出金額,清楚顯示相關指控是荒謬的,濾水器選擇甚至是惡意的,如果新聞從業人員還有一絲職業道德,應該公開道歉,還給Cher一個清白。

問:為何你提出的捐贈金額與報導中的數字有這麼大的差別?

答:一份客觀報導應該引用同一個消息來源的完整資訊,而非選擇性的引用。我剛才提供的簡表上的數字,在台銀信託部的官網,都有充分的揭露,只引用部分年份資料,獨漏較大支出的年份,然後渲染成一個扭曲的報導,還把Cher形容為「魔鬼代言人」,如此嚴重的錯誤指控,我們完全無法接受,而且強烈抗議。

聖經教導我們,做善事時,「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,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。你父在暗中察看,必然報答你。」遭受這樣不明就裡的指控,我們不得不站出來,還原事情的真相。

問:公益信託的捐獻歸公益信託濾水器水世界,那麼投資TVBS的90多億元,資金來源究竟來自何處?

答:兩個信託基金只是持有7家投資公司股權,並不介入投資公司經營事務,投資公司營運資金,不可能來自公益信託基金。投資TVBS資金,35%來自策略性投資合作夥伴富仕宇公司,由丁廣鋐先生出資,其餘65%來自投資公司自有資金及30多億的銀行借款。TVBS投資案與「主愛社福基金」投資金流上並無關聯。報導意指挪用公益信託基金資金投資TVBS,若非惡意曲解,就是完全誤解,也顯示撰文者對財金事務缺乏基本瞭解。

(中國時報)





if (typeof 水塔濾水器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

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

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

ONEAD_slot('div-mobile-inread', 'mobile-inread');

});

}



EC23B86FF4E3269B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洪怡緯

hdpv0yweod8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